| 北仑新闻网
分步实施 有序推进
青峙工业社区新冠疫苗接种率80%
2021-05-12 09:11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曹琭)为了让“朝九晚五”的“上班族”足不出户就能顺利接种新冠疫苗,青峙工业社区按照“分步实施、有序推进”的原则,积极对接“上门”接种服务,在宁波亚洲浆纸业有限公司、浙江逸盛石化有限公司、三星(宁波)重工业有限公司等临时接种点组织园区100余家企业接种,截至目前,职工接种率已达80%。

  前期为了有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青峙工业社区开展“线上+线下”多维宣传,让新冠疫苗接种“家喻户晓”,引导企业职工主动登记、接种,为疫苗接种工作赢得“先机”。同时,积极科普,消除职工疑虑,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科学的接种观念。在宣传、科普到位的基础上,排摸各企业职工报名情况、上班时间、倒班时间等,在接种人数达到医生上门设点人数后,安排临时接种点就近统一接种。

  在企业临时接种点,可以看到规范设置了候诊区、登记区、预检区、接种区、留观区五个区域,人流单向行进,秩序井然。在防疫先锋志愿者的引导下,职工们佩戴口罩有序排队,核对个人信息并接受医务人员的健康问询,填写相关表格登记后进行疫苗注射。

  “为了确保企业生产、疫苗接种两不误,我们根据接种人数制定了30分钟一批的细化时刻表,提高效率,也减少人员拥挤,还制作了《预约登记示意图》,提醒职工准备好身份证、预约接种码、知情同意书‘三件套’。”青峙工业社区党委书记唐丹说,由于接种点停车位有限,社区安排大巴车接送企业职工。另外,为了保护女职工隐私,接种点设置了女职工绿色通道,受到了一致好评。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