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梅山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
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1-05-12 09:11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丁巧叶 沈琼云)“河道整修加固后,再也不用担心洪汛期间河道堵塞影响农田了,村貌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每天出门散步看着非常舒心。”近段时间,修葺一新的南汇长河,成了梅山街道梅港村村民日常散步的又一个新去处。

  水环境问题一直是老百姓较为关注的问题。作为南汇长河的河长,梅港村党委书记陈波不定期都会去长河巡查。在近期的巡查中,不少村民都向他反映,长河的河道环境虽然经过治理得到了明显改善,但部分河段的堤坝年久失修,破旧不堪,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也影响了村容村貌。

  为了进一步加强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梅港村党委立即召开村两委会,对长河情况进行分析,讨论制定实施方案,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堤坝整修加固工作。期间还专门成立了监工工作小组及协调工作小组,在堤坝加固的同时,还贴心地加装了护栏,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同时,针对村民提出的加建生态河埠头,围绕“建在哪里,怎么建”的问题,村党委通过开展走访、个别谈话等方式听取村民意见,广泛汇聚群众力量和智慧。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梅山街道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各村社、各基层党组织纷纷行动,着眼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重点在学史力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发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原来,孩子从家里到学校要将近40分钟的车程,现在只要15分钟就可以到了,真的是为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问题。”日前,居住在美的蝴蝶海小区的一位家长感慨道。原来,有不少家长通过民生渠道向梅山街道反映,自家孩子上学换乘岛内公交非常不便,虽然生活学习都在梅山,但路上的时间几乎都可以到北仑城区了。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绿岛公共交通运输有限公司所属的梅山街道直属企业综合支部委员会,第一时间将这一情况向街道相关部门进行了汇报,并立即针对此事开展走访调研。从学校方面了解到,有100余名梅山学校和梅山幼儿园的学生居住在该小区。

  “孩子年龄还小,如果每天花这么多时间在上下学路上,浪费的是孩子们宝贵的学习和睡眠时间,这个问题我们必须统筹解决。”上述支部相关负责人说。

  经过专门踩点、勘察、线路调整申请、人员及车辆安排,经过近半个月的努力,公交线路终于实现优化,学生上下学有了直通车。这也是继共享电单车进驻美的蝴蝶海小区后又一配套民生工程,在一定程度上补齐了民生短板。  

  群众无小事,点滴暖民心。梅山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他们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落实到具体的“实践”中,广泛听取意见、了解群众需求,以问题需求为导向,找准突破口,着力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