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全区“慈善一日捐”暨慈善文化进机关活动启动
梁群邬志刚陈召华等参加
2021-05-12 08:37  

  本网讯(记者 张晔 通讯员 吴秀琴)5月11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邬志刚,区政协主席陈召华等区五套班子领导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开展现场扫码捐款活动,拉开了我区2021年“慈善一日捐”暨慈善文化进机关活动的序幕。

  近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关注和努力下,我区慈善工作呈现出“募集社会化、救助项目化、义工品牌化、宣传立体化、组织网络化、管理规范化”的良好态势。2020年,全区募集善款再次突破亿元大关,全年共募集善款近1.3亿元,其中“一日捐”募集善款602.25万元,支出救助资金1.33亿元,受助5.66万户(人次),实施公益项目136项。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帮扶弱势群体、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现场捐款活动上,区委常委励成杰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为北仑慈善事业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向支持参与我区慈善事业的海内外人士、社会团体和企事业单位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慈善一日捐”活动是北仑善款募集的重要平台,我区已连续22年开展此项活动。慈善事业作为一项公益性的社会救助事业,是一种责任、文明和境界,也是调节社会分配、缩小收入差距、改善民生的重要渠道,希望广大慈善组织和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身慈善事业,共同打造温暖幸福的港城北仑。

  据统计,在当天的“慈善一日捐”启动仪式后,区机关干部及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奉献爱心,截至昨日下午4点,全区已有1871位机关干部及爱心人士参与线上捐赠,共计接收一日捐捐款57万余元。

  据了解,今年“慈善一日捐”活动的时间为5月初至6月底,区慈善总会倡议,社会各界一同携手,做善举的践行者,企业捐出一天的利润,干部、职工捐出一天的工资,居民献出一份爱心,用爱心和行动,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让慈善事业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