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柴桥芦北社区银辉志愿者争当“美容师”——
小弄堂里的“温暖故事”
2021-05-11 09:04  

  本网讯(记者 余姣姣 通讯员 叶晶晶 邬银燕)“师傅,我们这边的路面凸出来了,经常要绊倒,下雨天还容易积水,空了帮我们来看下吧。”前段时间,家住柴桥街道水龙口弄路的不少居民向芦北社区反映,门前道路坑洼不平,路中间的窨井盖还不稳,给过往车辆和行人带来诸多不便,希望能尽快修缮下。

  社区邻里e家银辉志愿者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前往现场。水龙口弄是一条有着数百年历史的老弄堂,年数久了,路面坑洼,窨井盖也是高低晃动,但这里进进出出的居民非常多,又以老年人为主,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听到街坊邻居的“呼声”,银辉志愿者们主动“接单”。一大早,志愿者沃学正便带着康坚渠、曹川镇和周雄伟一行人当起了修路工人,打水、和水泥、搬砖头……沃学正是居民口中的“社区里的大管家”,今年72岁的他,是一名退休后默默坚守在社区一线的党员。

  “奉献自己,为他人服务”,是沃学正坚持的准则。由于家离社区比较近,每当社区有事情,他总是第一时间赶来处理,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为“学正师傅”。这些年,他还带出了一批优秀的社区志愿者,这支银辉志愿团队平均年龄70岁,团队里的每一个人都把“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当作座右铭。

  大家分工明确,一旁的居民看见志愿者来修路也没有闲着,一同参与到补路工作中来,有的拎水泥桶,有的帮忙疏通道路。

  砖不够怎么办?“我家有,你们等下,我回去拿。”居民刘杏香阿婆热情地说道。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路面和窨井盖很快恢复了平整。

  定期进行路面清理、为独居孤寡老人修电器、节日里走访慰问高龄老人……芦北辖区内的小弄堂很多,温暖的故事也有很多。银辉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街坊邻里办好事、办实事,渐渐成为居民口中备受称赞的“银发雷锋”。在这里,志愿精神在继续;在这里,温暖的力量在传递。

  “这些年,有很多热心公益事业的老年人加入志愿队伍,他们把社区的志愿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让社区服务居民的意识和行动不断传播开去,正能量满满。”芦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张全武说道。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