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保税区海关主动开展“一对一”服务
争当企业发展路上的“助推器”
2021-05-11 09:04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胡晨霞)“感谢海关的高效服务,使我们的金属项目在最快的时间内投入运营。”近日,总投资1.6亿美元的海天金属项目在宁波北仑港综合保税区顺利投入运营。该项目是宁波市“六争攻坚”重点项目,旨在建成全球承载能力最强(8000吨)的压铸机设备生产厂商。

  宁波海关所属宁波保税区海关对此项目高度重视,主动派人对接,为企业开展“一对一”服务,对政策开展详细解读,从企业注册、账册开通、产品备案到系统使用进行全方位指导,为项目尽快上线开足马力。

  “目前,我们的海天金属全球应用中心也已启用,将填补从模具开发到产品应用这一流程协调生产的空白,推动海天金属项目从传统制造业项目逐步转型升级为智能化大数据协同生产项目。”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这是宁波保税区海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保税区海关主动作为、问需于民,深入辖区企业走访调研,找准企业发展的重点、难点、痛点,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争当企业前进路上的“助推器”。

  “我们会根据辖区企业业务特点,主动将政策送上门。希望通过政策支持和优质服务,增强企业的抗风险能力,提高产品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力。”宁波保税区海关备案核销科科长励朝铭表示。

  为了使更多企业享受到综保区的红利,宁波保税区海关积极落实海关总署支持综保区发展21条新政,已有“仓储货物分类监管”“四自一简”“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等十几项政策先后在宁波北仑港综合保税区落地,极大地激发了区内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持续推动内外贸一体化发展,有力促进区域经济回稳向好。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