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探索社区治理和物业服务融合之路
我区成立首个“社区—物业”红色联盟
2021-05-11 09:04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我们一定紧跟红色联盟的步伐,积极主动服务好每位业主,打造和谐社区大家庭……”近日,雪莲社区与旺都物业签订共建协议,建立我区首个“社区—物业”联盟。签约现场,旺都物业光明领御项目负责人、党员王露露作为代表,宣读了承诺书。

  住宅小区是基层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而社区和物业服务企业是直接面对住宅小区居民的两个基本管理和服务单位。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基层社会治理问题日益凸显。“强化基层党建,引领和指导社区治理和物业服务管理,使社区治理和物业服务得到更好融合,努力破解管理服务难题,营造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的良好局面。”区物管中心主任虞英博说。

  去年底,市委组织部和市住建局联合发文,对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提出要求,力求构建党组织领导的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推进党组织统筹引领小区各类组织发挥作用。

  “这次雪莲社区和旺都物业‘牵手’,是我们在党建引领下促进社区治理与物业服务融合的探索和尝试,对于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体系、推动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提升物业服务理念和品质,逐步在全区全行业进行推广都将起到积极作用。”虞英博表示。

  “社区—物业”红色联盟将凝聚起社区、物业企业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充分发挥他们的积极性和先锋模范作用,带动住宅小区的党员干部形成积极向上的治理合力,为居民提供更加精准、更加精细的服务。上海农工商旺都物业公司在服务光明领域住宅小区以来,充分发挥具有“红色基因”的国企优势,与社区、业主积极联动,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得到了社区和居民的广泛认可。

  “首先,定期召开联动议事会议,形成小区事情大家办、居民事情共商量的工作机制。然后,在此基础上,建立矛盾纠纷调处机制以及诉求快速响应机制。通俗点说,就是居民有什么难题反馈到物业公司,红色联盟会第一时间介入,调查协调解决。”雪莲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明说,另外,红色联盟也将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机制,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垃圾分类、文明养犬宣传劝导、反诈骗宣传、规范停车引导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小区更加文明和谐。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