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梅山组建“政策专家团”
助企业搭上自贸试验区顺风车
2021-05-11 09:04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沈琼云 周丹 沈媛)知识产权引进在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有什么保护和补贴政策?近日,在梅山街道金创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的“逐梦自贸区·共同谋发展”蓝湾青年自贸论坛上,来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梅山海关、梅山税务局等相关业务部门的负责人,为辖区30余名企业代表讲解了自贸区相关政策,并解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金创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落实“锋领企服”的一次行动,也是通过蓝湾党建联盟平台,用党建引领助推企业服务升级的一次生动实践。活动现场,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自贸试验区的由来、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概况以及北仑自贸办近期工作和研究方向。随后,企业代表踊跃提问,相关部门一一解答,回应企业诉求。

  “汇总征税的缴税时效性是否有更新”“海关属地化管理的具体政策有哪些”……论坛上,与会企业代表纷纷结合各自领域,提出相关问题20余个。“这次相关单位组成的‘政策专家团’直达我们企业,让我们对自贸试验区援企、稳企、安企、促发展等相关政策有了更加精准的认识,对自贸试验区充满信心。”来自中信港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的许光英对记者说。

  企业是经济活动的主体,也是自贸试验区发展的战略性资源。梅山作为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让企业借自贸试验区的东风而成长,是金创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新形势下的重要论题。

  社区在了解到企业普遍存在的关于自贸试验区的疑问及需求后,以政策服务为重点,依托蓝湾党建联盟平台,组织海关、税务、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把脉专家”,成立“政策专家团队”,开展了精准化的服务。

  据介绍,“政策专家团队”将长期坚持为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也将在汇总分类企业政策难点的基础上,依托专家团队进行政策法规解答,整理《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梅山部分的政策指引你问我答》,帮助企业梳理各类政策诉求,保证政策辅导到位、宣传到位、服务到位。

  “我们将以党建引领的方式,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服务,并充分发挥蓝湾党建联盟平台红色资源,在优化自贸试验区营商环境上做深文章,进一步帮助企业搭上自贸试验区发展的顺风车,促进企业和工业社区共同发展。”金创工业社区有关负责人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