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居民点单 党员接单
志愿服务“一点就到家”
2021-05-11 09:04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金添盛 俞维燕)“身边的党员真是为居民办实事解难事,你看,这么多快递帮我拿上6楼。”“我家水龙头漏水,党员王良华第一时间上门解决。”……连日来,家住新碶街道玉兰社区居民纷纷对“一点就到家”党员志愿服务平台点赞称好。

  玉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心依托片区网格群,建立了“一点就到家”党员志愿服务平台,组建了一支50多人的党员志愿者队伍,服务内容包括帮助居民运送大件快递、为上班族家庭接送孩子、上门维修家电、开展楼道清洁等。“居民有急事、难事、烦心事,只要在平台里面轻轻一点,党员们看到后,会根据自己能力‘接单’,随即服务到家。”该负责人说。

  “王师傅,你家的空调只是灰尘积太多了,清洗一下制冷效果就提升了。”近日,在里仁花园小区,王良华来到89岁的空巢老人俞志范家里,帮助老人清洗空调、油烟机,结束后还跟老人聊起家常。“我一个人住,多亏有这群党员们。”说起王良华对他的帮助,俞志范说:“小王不仅常常来看我,还帮我检修家里的电器,真的是很上心。身边有这样的党员,我们老百姓很幸福呀!”

  玉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还积极挖掘社区的在职、在册党员,根据每位党员的职业、特长建立起红色“资源银行”,同时建立起一支近10人的“专职接单”队伍。作为“专职接单”党员之一的王良华,已在志愿平台“接单”40多次,他也成了群众心中的“热心肠”。“我平时工作相对自由,作为一名党员,理应带头发挥力所能及的作用。”王良华说。

  据了解,借助“一点就到家”党员志愿服务平台,累计为民服务达900余次,化解各类矛盾106件,化解率达到90.5%。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