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党员亮身份 积极传帮带
“车间党建”激发“红色效能”
2021-05-11 09:05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曹琭 蒋丹璐)一大早,永祥铸造公司研发室和混料车间主任章雄良和几名党员职工在车间巡视,除了看看员工的工作状态,更重要的是提供及时的指导和帮助,带着大家共同成长。“车间党建开展以来,党员亮出身份,积极传帮带,不管是工作效率还是工作氛围,都有所提升。”章雄良说。

  今年以来,戚家山街道青峙工业社区企业纷纷将党建阵地搬到生产车间,让分布在各条生产线上的党员,把党员身份融入车间,在生产、技术改造等方面当好“领头雁”“老师傅”,全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其他员工工作积极性,提升整个车间、整个企业的凝聚力和创造力。

  “党建做细了,可以转化为凝聚力;党建做实了,可以转化为生产力;党建做强了,可以转化为竞争力;党建做好了,可以转化为凝聚力。”青峙工业社区党委书记唐丹说,作为一个有98家企业的纯工业社区,青峙一直在探索“企业+党建”同频共振之路,为发展注入“红色生产力”。

  永祥铸造公司先行驱动党建与生产“双轮”,以车间为单位,引导党员下沉,克难攻坚、勇挑重担。公司党支部还将党课搬到了生产车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设了红色广播节目——“永祥红流之声”,邀请公司优秀员工以及辖区优秀党员,为大家讲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自己的初心故事。

  “党员可以利用每天车间早会、午休时间,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主题党日内容,以‘师带徒’的方式,带着入党积极分子和其他党员一起学习,将红色阵地扎根在车间。”公司党支部书记陈晓群说。

  “抓党建就是抓生产力。”飞佛特种纺织品(宁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章兆波,一直坚信这个道理。公司党员活动室,党员们看书、学习、交流,然后把学到的、读到的在车间党课进行分享。职工们遇到难题、碰到困难,都会想到找党员寻求帮助。

  “党建,能让企业释放活力,也能提升企业的精气神。”唐丹说,目前,青峙工业社区有企业党支部14个,企业党员246名。接下来,社区党委将继续抓好非公企业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确保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党员队伍好、群众反映好,在此基础上,铺开车间党建工作,激发企业“红色动能”,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