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美丽北仑 小康社会”全国摄影艺术大展在仑举行
2021-05-11 09:04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 通讯员 邵旭姣)用镜头追逐美丽,用相机记录小康。5月10日,由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浙江省文化馆、北仑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美丽北仑 小康社会”全国摄影艺术大展在北仑百姓艺术馆开幕。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杨越峦、副区长张海航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展览汇集了90余位摄影作者的100件作品,不仅体现了北仑摄影事业的繁荣与发展,也为市民带来了一场光与影的视觉盛宴。

  据了解,大展自2020年11月启动征稿工作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作品25091幅。经过专家评审团评议,产生入选作品100件。这些作品追光逐影、构图奇妙,紧紧围绕“美丽北仑”和“小康社会”两大主题,内容丰富多样,涵盖了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港口发展、人文风俗、工业文明等题材,反映了新中国经济与社会的发展,也凸显了北仑作为全国海岸线上的中枢、全国重要港口所在地的综合发展潜能。这些摄影作品充分体现了思想性、艺术性与欣赏性的和谐统一,在光与影、黑与白之间凝固了北仑的美丽瞬间、中国的幸福时刻。

  张海航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打造“重要窗口”一周年,也是浙江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启动实施之年。此次大展立足北仑,面向全国,积极营造和谐社会文明和地域文化,用摄影特有的艺术形式和视角,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

  据悉,“美丽北仑 小康社会”全国摄影艺术大展是“迎建党百年 享美好生活”系列活动之一,展览将持续到6月6日。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