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党员带头行动 群众积极参与
“红心农场”结出“爱心之果”
2021-05-10 09:21  

3_4055990.jpg

记者 林思谕 摄  

  本网讯(记者 王珏 林思谕 通讯员 陈骥静 支倩君)“边上还有些小土豆,都捡到篮子里来,不要浪费了。”5月8日上午,霞浦街道新浦社区爱心农场内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由社区党员、退役军人、幼儿园亲子家庭、老年人、妇女代表等组成的11个代表队身穿红马甲,挥洒着汗水,享受丰收的喜悦。

  据悉,“红心农场”成立于去年3月,由新浦社区联合党委中擅长农耕的支部老党员认领,以包干责任田的形式进行轮值,为社区联合爱心食堂提供绿色、安全、放心的蔬菜。“这批土豆是开春的时候播种的,收完以后种花生,三个月后花生收了再种其他的蔬菜。”“红心农场”轮值党员胡岳成告诉记者,农场占地20亩,为保证供应蔬菜的多样性,每个时节都会挑选相应的蔬菜进行种植。

  现场,各个队伍还认领了自己的责任田,并将队牌插到对应地点。“这块地以后就是我们‘苗苗’队的啦,周末空闲的时候我们可以来给蔬菜浇浇水、除除杂草。”“我们要好好照看这块地,让小花生快快长大,结出最多的果实,送给爱心食堂的爷爷奶奶们!”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一边耕耘一边畅想着。

  在采收完成后,大家一起带着沉甸甸的果实来到爱心食堂,交给了食堂的工作人员,“谢谢你们,‘红心农场’的菜基本上都是原生态的,老人们吃得很放心。”

  “‘红心农场’既是我们社区尊老爱老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也是红色主题教育新阵地。”新浦社区党委书记谢芳芳告诉记者,党员们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百姓做好事、做实事,不仅获得了辖区百姓的一致好评,也带动了一大批群众加入到志愿劳动中来,“今年我们的责任田认领活动一经发布,就收到了群众的踊跃报名,不到半天就把地认领完了。”

  “之前我们家的水管漏了,社区党员志愿者们在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上门帮我进行了修理。我很想好好谢谢他们,可是他们什么东西都不收。后来听说了‘红心农场’的活动,我就赶紧报名,希望能用自己的行动,为社区做点贡献,也想以此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一名参与活动的老人说。

  “群众的满意以及主动加入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之后社区还将开展“益缕霞光”便民服务、“菜篮子”公益行等活动,通过党员们作表率、树形象,带动社区群众一起行动起来,弘扬红色力量,创造和谐稳定的活力社区。”谢芳芳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