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中东欧乳品成为消费新宠
一季度宁波口岸累计进口4183吨
2021-05-10 09:21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徐登兰 吴皑)“中东欧乳制品不仅品质优而且价格实惠,这几年逐渐打开市场,广受消费者喜爱,比如我们热售的波兰Laciate高温灭菌奶,今年第一季度销售量就已经达到了去年全年进口量的50%,涨势非常良好。”宁波保税区涌优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律表示。

  随着中东欧博览会落地宁波,大量优质中东欧进口产品通过宁波口岸涌入国内市场,成为当下民众采购的新潮流。其中中东欧乳品就成为颇受国内消费者喜爱的“土特产”。

  据宁波保税区海关统计,1—3月宁波口岸累计进口中东欧乳品量值增长迅猛,分别达到4183吨和2270万元,同比增长73.76%和48.88%。在丰富中国百姓餐桌的同时,有效服务优质进口食品消费升级。

  为了让更多消费者能放心“买买买”,今年以来,宁波海关打出一系列政策组合拳,推动更多优质中东欧乳品进入中国百姓餐桌。宁波海关发挥职能优势,成立风险研判专家队伍,协助海关总署做好中东欧输华乳品风险评估工作,在切实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推动更多中东欧乳制品通过检疫准入并成功对华出口。

  与此同时,宁波海关不断优化工作机制,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缩短检疫审批时限,加快进口乳品验放,缩短通关时间,有效降低企业进口成本;完善进出口食品溯源体系,创新采用“子母码”追溯机制,关联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罐体子码160余万个,累计扫码获取关联进口信息10000余人次,有效保障了国内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和消费安全。

  “为有效助力中东欧乳品进口,我们拓展企业咨询线上线下平台,开展多层次企业培训,针对性组织开展中东欧输华乳品政策法规和国家标准解读指导,有效解决制约中东欧乳品进口的突出问题。”宁波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