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牵手国内权威专科医院
打造数字化医疗“新生态”
2021-05-10 09:21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牟露雅 王佳杰)近日,长三角数字化智慧医院管理学术论坛会暨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北仑区卫生健康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复旦大学附属耳鼻喉医院与区卫健局建立医疗卫生领域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探索北仑耳鼻喉治疗新模式,共同提升北仑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

  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在国内专业权威排行榜中多次排名第一的耳鼻喉专科医院,拥有较高的专科医疗水平。“北仑的医疗基础条件还是很好的,而且有发展医疗事业的热忱,所以我们选择北仑!”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院长周行涛说,“希望通过这次共建,让广大患者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和服务。”

  区人民医院、区二院、区三院、区中医院与复旦大学附属耳鼻喉医院签订互联网远程医疗合作协议,将共同建立远程医疗会诊中心,我区协作医院能通过该平台与复旦大学附属耳鼻喉医院优秀专家、团队开展线上咨询、线上接诊、延伸转诊预约、转诊门诊手术、转诊住院、远程会诊、远程手术等互联网医技业务活动,发挥“互联网+医疗技能”新优势,满足跨地域的医疗求助、医疗协作需求。

  同时,双方将以上挂下派的形式,加强技术、资源等方面的双向交流。复旦大学附属耳鼻喉医院将分批派遣相关专家下沉北仑协作医院进行门诊坐诊、住院查房、手术协助、医疗指导等工作,我区协作医院的相关医务工作者也将通过线上学习、线上培训、线下实体医院进修、专题交流等形式,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并分批前往上海进修学习,实现“上下共建”,朝着“大病不出县”的目标迈进。

  此外,双方将以“健康云”为载体,每周安排一名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的专家开展互联网医联体分级诊疗培训。下一步,双方还将依托长三角(上海)智慧互联网医院,共同建立远程医疗会诊常态机制,让北仑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上海医生的专科诊疗。

  区卫健局局长胡峰印表示,通过与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开展战略合作,将全国排名第一、第二的专科医疗资源更快捷、更高效地下沉到基层,促进北仑以“就医在线化、诊疗智能化、医院管理精细化”为典型特征的智慧医院建设,打造数字化医疗“新生态”,这是服务社会民生的有力举措,也将为北仑医疗卫生事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强大助力。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