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区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获中央财政资金支持1亿元
2021-05-10 09:21  

  本网讯(记者 余姣姣 通讯员 范月圆)近日,财政部《关于下达2021年海洋生态保护修复资金预算的通知》(财资环〔2021〕23号),公布了15个2021年中央财政支持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我区申报的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从全国34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2021年度中央财政资金支持1亿元。

  据了解,此次入选的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以梅山岛区域为主要实施载体,为2016年梅山“蓝色海湾”一期工程的延伸,以“海洋生态扩容”和“污染减排”为总抓手,将实施梅山湾互花米草治理工程、梅山湾生态浮床工程、梅山岛水系生态治理工程和梅山湾海洋环境监测及效果评估工程等4个重点工程,项目实施周期1年,通过海洋生态保护修复治理,增加海洋生物多样性,提高海湾环境承载力,建成“水清、岸绿、滩净、湾美”的美丽港湾、绿色海岸,为全国海洋生态修复创造样板、总结经验。

  自2016年以来,我区共争取海洋生态保护修复中央财政资金达3.5亿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