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郭巨积极动员党员志愿者——
把疫苗接种服务送到“家门口”
2021-05-08 09:14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张芬娜 周梦圆)“阿婆,您这几天有感冒、发烧,最近三天有吃过消炎药吗?”“血脂、血糖、血压高吗?”……最近,郭巨街道各个村、社区临时疫苗接种处活跃着一批党员志愿者,他们手拿疫苗宣传单,耐心地询问前来接种的群众。

  据了解,为扎实开展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工作,郭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动员党员志愿者,将疫苗接种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考虑到老年人的身体情况以及交通等多方面的因素,我们跟卫生院主动进行了对接,在各个村、社区设立站点,为辖区居民疫苗接种提供便利。”郭巨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登记、问询、接种、留观……前来接种疫苗的张阿姨在峰南社区党员志愿者张仕华的引导下,顺利完成了接种。“年纪大了,眼睛不好,手机也不会用,谢谢你们帮我录入信息。”她感激地说。

  据介绍,仅峰南社区,像张仕华一样参与接种服务的党员志愿者就有近40名。他们不仅在现场蹲点服务,还以党员联户的形式,积极协助疫苗接种的宣传工作,并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策解读,普及疫苗接种知识,为群众答疑解惑。

  自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启动以来,郭巨街道积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居民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其中,峙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发动多元主体,设立由居委会、楼道长、党员、热心居民等多方人员组成的“宣传联盟”,挨家挨户入户摸底调查、宣传发动,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针对接种当天的流程,社区更是反复确认厘清,减少群众的等待时间。

  截至目前,郭巨街道第一批接种人数已达700人。随着接种点的覆盖,人数还在不断增加。

  能在短时间内如此细致全面地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得益于党建红色网格。“我们社区10余名党员骨干组成的网格,是这次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力量。”东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书记王英介绍,之前,东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就联合古城党建联盟单位,发挥网格力量,面对面与群众沟通交流,了解群众接种意愿,助力疫苗接种。

  据了解,在由村(社)党群服务中心“变身”的疫苗接种点,前来接种的群众排起了长队,他们纷纷表示:“能在家门口接种疫苗真是太方便了,半小时不到就打好了。”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