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警惕“年审”电信网络诈骗
2021-05-08 09:14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郭星云)以年审的名义要求企业财务人员点击链接,诱骗其进行“身份认证”,获取银行卡账号、身份证号及密码等重要隐私信息,最近这样的骗局不时发生。

  近日,北仑一家企业的出纳人员接到号码为“959452348199”的来电,自称是北仑农行柴桥支行的工作人员,要求企业周一到网点1号窗口办理企业年审业务,并要求该企业出纳加其QQ,会通过QQ发送企业年审需提供的资料清单等。添加QQ后,对方就发来链接,这让出纳人员有些疑惑,以前好像没有这样的流程,于是她向网点客户经理进行了核实。

  客户经理立刻引起警惕,告知客户网点并没有这样的电话号码,也未通过QQ联系的方式发送相关资料,且本网点的1号窗口为高柜,不办理企业年审业务,客户遇到的极有可能是以年审为名义的电信网络诈骗,并提醒客户不要轻易点击相关链接,也不要发送企业相关资料,提高防诈意识,避免因信息外泄造成资金损失。

  北仑农行工作人员提醒大家,在各家银行4月至5月的年审高峰期,营业执照年审请到工商管理部门办理,陌生链接不要点击,千万别向他人透露自己手机收到的验证码。企业工作人员遇到非银行工作电话要引起警惕,与银行工作人员核实,避免资金损失,防止企业信息泄露。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