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商讨服务项目 梳理帮办清单
戚家山“乡帮议事会”为民解忧
2021-05-08 09:14  

7_4047361.jpg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林芸芸 曹琭)“最近街道正在组织接种新冠疫苗,我们要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排好班,服务好居民。”日前,戚家山街道“五四乡帮”志愿服务队10余名党员骨干、小组长在渡头社区党旗异乡红活动室,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乡帮议事会,商讨服务项目、梳理帮办清单。

  “近期有居民反映,上班时间渡头桥上交通拥堵严重,影响了居民出行,我们计划将交通劝导项目延伸到这个路段。”交通劝导负责人邱骑虎在议事会上提出了这个想法。新增的劝导地段设定在哪个时间段、需要几名志愿者、具体实施方案怎样……大家详细讨论后制定了方案。

  目前,除交通劝导外,“五四乡帮”还有平安夜巡、“先锋护埠”等常态化项目在持续进行中。随着暑期临近,“萤火虫亲子成长营”等亲子特色服务项目也将提上日程。

  中小学入学报名临近,议事会经过协商,决定临时组建“线上帮办小组”,每日由轮值组长接待线上咨询和线下办理预约,每周一次进行线下办理。“我们团队中有不少骨干成员都已经完成了入学积分申请,比较有经验,可以指导一下。”“帮办团”负责人杨雪说。“五四乡帮”帮办团成立于去年7月,由志愿者在工作日晚上轮流值班,在居住登记、入学积分等方面,为外来务工人员答疑解惑。

  “大家有什么困难,也可以提出来,我们一起想办法。”议事会最后,“五四乡帮”志愿服务队负责人李清强问道。前不久,队里有位志愿者的亲人身患重病,队友们知道后纷纷捐款,帮忙渡过难关。“‘五四乡帮’成立的目的,不仅是带着大家参与志愿服务,也希望志愿者们能在团队里感受到家的温暖,在需要的时候也可以获得帮助。”李清强说。

  渡头社区是一个典型的外来人口聚居社区。“‘五四乡帮’是我们的品牌志愿服务队伍,一直以来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乡帮议事会’是为了更好地组织开展服务活动,结合一个时期内的实际需求,把重点、难点提出来,大家一起想办法解决,把服务做精做细,更好地为民解忧、促进融合。”社区党委书记李王蓉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