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两千余册书籍“漂”到贵州
为当地小学搭建3个图书角
2021-05-08 09:14  

1_4038786.jpg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陈玲飞 陈红)“4·23世界读书日活动募集,北仑图书馆赞助,热心居民捐赠……”近日,2000余册通过不同途径募集而来的书籍从新碶街道芝兰社区寄出,踏上了前往贵州毕节百里杜鹃戛木管理区戛木小学的旅程,不久就会送到当地262名学生手中。

  在20个整齐打包的箱子上,标语“书籍是横渡时间大海的航船”格外显眼,芝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李静琦表示:“浙江与贵州相隔1900余公里,书籍能够帮助我们横渡时间大海,穿越万水千山。”与书籍同时寄出的还有区中心幼儿园小朋友们亲手制作的石榴籽书签,书签上绘有港口风貌、泰山路樱花大道等北仑特色风景。

  本次红石榴图书漂流活动是由芝兰社区石榴籽公益联盟发起的“扶贫先扶智”计划第二阶段。第一阶段始于2019年4月,联盟在浙江丽水庆元岭头乡中心学校筹建了6个图书角,累计漂流书籍3000余册,满足了当地学生的阅读需求,同期成立的红石榴基金,也为当地品学兼优的学生提供了经济补助。今年,在石榴籽公益联盟成员——青年少数民族骨干黄加静的牵线搭桥之下,联盟启动第二阶段帮扶,为戛木小学筹建3个红石榴图书角,并赠送2000余本书籍。

  “感谢图书漂流活动,这些有益于孩子们身心健康的书籍,将漂流到学校的每一个班级里,让孩子们畅享阅读、汲取力量。”戛木小学校长曾加军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