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坚持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不放松
小长假我区道路运输秩序井然
2021-05-08 09:14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陈鸯 胡诗琪 胡珊珊)今年“五一”长假期间,我区交通运输部门科学组织、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强化监督,顺利完成节日期间的运输保障与安全生产工作。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有五天,较以往延长了两天,且天气晴好,市民出行需求有所增加。小长假期间,公交客流量相比往年有较大幅度增长。据初步统计,我区共投放公交车辆601辆,发送23175班次,共运输公交旅客45.91万人,较2019年同期上升45.5%。其中北仑公交投入车辆581辆,发送22570班次,完成客运量45.3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上升45.3%;梅山绿岛公交投入车辆20辆,发送605班次,完成客运量0.75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上升341%。北仑客运站发送30班,运送旅客523人。

  水运方面,我区两大水路客运站共投入营运船舶11艘,合计116车位和2268客位,共渡运车辆9734辆,比去年同期增加31.31%。旅客吞吐量35619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71.29%。其中舟渡白峰站共渡运车辆2419辆,比去年同期增加198.64%;旅客吞吐量16928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170.98%。郭巨宁舟汽渡站共渡运车辆7315辆,比去年同期增加10.78%;完成旅客吞吐量18691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28.48%。

  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畅通、有序,“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区绷紧安全监管这根弦不放松。“我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运输工作作了精心部署。区交通运输执法队各站所加强日常巡查力度,特别是加强九峰山、梅山湾沙滩公园、森林植物园等旅游景点的巡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上述负责人介绍,同时,根据危运企业网格化管理要求,加强对危运企业的监管,对辖区危运企业值班值守情况进行随机抽查,严格落实分管领导值班制度和动态监控值班制度。

  另外,我区利用“线上+线下”的监管模式,督促两家水路客运站,严格落实旅客“亮码+测温+戴口罩”,做好过渡旅客安检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不放松,同时通过各类媒体播报实时客流及班次安排情况,整个节日期间未有旅客滞留现象发生,运输秩序井然。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