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
小喇叭“声”入人心
2021-05-07 09:30  

3_4038861.jpg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王志军 陈红)“居民朋友们,请注意,5月1日起,《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不规范分类、不定时定点投放、垃圾包落地的,由相关部门处200至2000元罚款,希望大家知晓。”

  近日,新碶街道米兰社区的流动小喇叭又出现了,诙谐的宁波话,标准的普通话,向居民告知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并邀请城管队员为小区居民现场解读《条例》,重点说明了如果不按规定投放,将会如何处罚,引导居民再接再励,积极遵守《条例》。

  米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书记陈静介绍,米兰社区作为拆迁安置型社区,老年人及外来人口居多。前期,社区通过电子屏、拉横幅、发传单等方式宣传《条例》,使居民对《条例》有了一定了解。

  “为加大覆盖面,以‘喊喇叭’这种形式,更能引起居民的注意,而且通过方言、普通话的喊话方式,让居民都能听懂,加深印象。”陈静说,在今后工作中,社区将以“情法结合”和“情法并重”的方式,发动物业、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垃圾包不落地”行动中来,不定时巡查各个点位,利用监控设施实行24小时监管,对不遵守《条例》的居民上门劝导。经多次劝阻不改正的,将上报给执法部门。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