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节假日不停歇
党员督查队争做“桶边人”
2021-05-07 09:30  

11_4038881.jpg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游天奇 陈红)“大姐您好,咱们小区已经过了垃圾投放的时间了,您这包垃圾要不中午开放的时候再扔?”5月5日上午9时许,当大家还在过节的时候,一支由杜鹃社区党员志愿者组成的队伍在各小区内巡逻。他们兵分两路,在小区的垃圾站点督查垃圾投放情况。

  杜鹃社区有不少老小区,由于公共服务设施不够完善,居民垃圾定时定点投放意识比较薄弱。为让居民自觉遵守《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杜鹃社区充分发挥居民自治力量,积极号召小区党员同志成立“垃圾包不落地”督查队,在“五一”节假日的最后一天,逐个小区督查垃圾投放情况。

  杜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胡培培表示:“我们成立这个督查队,一是发挥党员同志奉献服务精神,深入群众,了解居民实际需求,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工作;二是希望通过各小区的党员同志,以点带面,带动家人跟朋友们自觉遵守《条例》及社区公约,做到小区垃圾包不落地,保持小区环境干净整洁。”

  来自桃源里小区的党员乐阿姨带队在国贸花园督查,作为新的“桶边人”,乐阿姨的业务水平一点也不差,“花蛤贝壳属于其他垃圾,侬不能放在厨余垃圾里,而且现在不是投放时间段了,你等中午开放了再投。”乐阿姨耐心劝导居民,同时记录下问题,等工作结束后统一汇报给物业。“咱们党员应该主动带头,这不社区要组织“垃圾包不落地”督查队,我第一个报名,做一个好榜样,还能锻炼身体,一举两得嘛。”乐阿姨说道。上午十时许,乐阿姨又带队前往下一个小区督查。

  据胡培培介绍,“垃圾包不落地”督查队开展督查是一项长期而持久的工作,下一步不仅要在垃圾站点督查,还要在小区楼道,沿街店铺等地督查。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