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梅山甜瓜少量上市
产量略低于往年
2021-05-07 09:30  

8_4038767.jpg

员工正在采摘 王珏 摄

  本网讯 (记者 王珏 通讯员 沈琼云)作为街道特色农产品,梅山甜瓜一直深受市民喜爱,眼下才刚上市,就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前来预定、采购。不过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受年前寒潮天气影响,今年早瓜的产量要明显低于往年,预计每亩产出仅在2300斤左右。

  “普通甜瓜一般2月中旬下种,3月中旬移栽到地里,等到六七月份才可以上市。早瓜为了可以在5月初上市,往往头年12月就下种了。我这批瓜的瓜苗就是去年12月底种下的。”梅山汇农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小康告诉记者,为了防止早瓜受冻,一般需要盖四五层保温膜,但是受年前寒潮影响,瓜苗还是存在不同程度的冻伤,“其实一亩地每年收上来的果子数量都是一样的,但今年果子普遍偏小,所以总产量也就低了。”

  记者在甜瓜大棚内看到,这里所有的甜瓜都是“竖着”生长的,翠绿的瓜藤缠绕在摆放得整整齐齐的竹架子上,每一棵藤上都挂着唯一的一个果子,几乎看不到“双胞胎”。“我们在前期疏果时会把多余的果子都摘掉,以确保果子的甜度和口感。因为一棵苗只长一个果,且果子摘了后,苗就没用了,所以成本相对较高,但这也保证了瓜果的品质。”陈小康说。

  虽然才上市不久,但得益于美名在外,这几天陈小康已经接到了不少订单,“刚上市产量还不多,希望后面的瓜能快些长大长熟。”

  据了解,目前梅山甜瓜主要有玉姑、甬甜5号、网纹瓜、浙蜜3号等多个品种,颜色、口感各不相同,市民可根据喜好自行选择。价格方面早瓜要略高,每斤为18元,等到6月份价格会有所回落,预计每斤在10元左右。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