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深化反诈宣传 强化防骗意识
2021-05-07 09:30  

  本网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胡佳晓 余碧芳 支倩君)为遏制各类诈骗犯罪案件的高发势头,扩大反诈工作的社会宣传面,守护群众的“钱袋子”,日前,霞浦派出所开启反诈宣传“扫楼”专项行动,通过精准的“地毯式”入户宣讲,全力提升群众识骗防骗能力。

  针对潜在受害人群比例较高的村、社区,霞浦派出所组织警力进行入户走访,挨家挨户发放《警方防诈骗告知书》,同步推广安装“金钟罩”小程序,每宣传一户或一人均由被宣传人在告知书回执单上签名确认。短短三天,共计发放警方防诈骗告知书2311份,收到回执单2306张。

  自反诈“扫楼”行动打响以来,辖区群众反诈意识及防诈警惕性不断提高,反诈宣传实效初现。4月28日12时,在霞浦河东村霞浦中路216号经营足浴店的老板张某到派出所报警,称其在网上贷款怀疑对方是骗子。经了解获知,当日上午张某在店内上网拟贷款15万,后因银行卡卡号输错,钱未到账,对方称有专门工作人员会帮其解决。因前一天刚收到过警方防诈骗告知书,张某便怀疑是遇上了骗子。民警明确告知必是骗子无疑,让其不要相信,后帮助张某将手机上下载的疑似网贷诈骗APP删除,引导其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避免上当受骗。

  下一步,霞浦派出所将扩大扫楼范围,联合属地街道在霞浦各村、社党群服务中心设置警方防诈骗告知书发放点,发动村社干部、网格员及平安志愿者等治安积极分子积极参与到集中扫楼专项行动中来,确保实现霞浦辖区15个行政村、7个社区的13315户常住人口和4.26万名流动人口的反诈宣传全覆盖。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