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梅山首批“巷长”上任
用“温情”推进基层微治理
2021-05-07 09:30  

7_4021842.jpg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孔可意 沈琼云)党史打卡、温情祝福、温情项目认领……近日,由梅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农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温情巷”公益项目,在梅东村小岙公园启动。该项目汇集岛上共建单位和百名志愿者力量,旨在通过巷长带头、志愿先行,提高村民文明素养,提升梅山乡村环境,助力“三好”梅山建设。

  “作为梅山首批‘温情巷’巷长,我负责的巷子里有任何事情需要帮助,都可以来找我。能帮助的,我会尽力帮忙解决,帮不上的,我也会向上级部门反映,请他们协助处理。巷子虽小,大家如果能齐心,一定能办好。”来自梅东村党委炮台支部的老党员周加恩在启动仪式上说。

  据悉,“党员+巷长制”的管理模式将在梅山街道五个村全面推行。“巷长职责”公示牌已在各村打造的“温情巷”上墙,巷长由党员担任,负责掌握小巷社情民意,通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群众参与小巷治理,实现乡村“巷清、景美、人和、居安”。

  启动仪式现场,还开展了“温情巷”项目认领活动,由岛上共建单位与梅山街道各农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签订项目认领书,共同认领“温情巷”子项目,联合巷长共同推动梅山“微治理”,形成“一弄一策”精细化管理自治体系。“除了巷长制,我们还推出了共建单位结对模式,希望集结岛上各方力量,共同打造环境优美、文明有序的街巷环境。”梅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