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春晓集中发布22个“红色项目”
高水平建设美丽城镇样板
2021-05-07 09:30  

  本网讯(记者 张晔 通讯员 舒婷婷 陈凯茜)“我们认领了昆亭村党群服务中心‘践承诺·凝聚春锋合力’项目,希望能为乡村振兴助力!”近日,在春晓街道党工委主办的“春晓街道庆祝建党百年暨‘我为群众办实事’、‘五星3A游春晓’红色项目发布认领会”上,来自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学院的老师举牌认领了其中一项“红色项目”。

  本次“红色项目”发布认领会现场共发布了22个项目,有春晓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红色图书进社区”项目、明月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为老党员过红色生日”项目、春晓湖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汽车党建联盟研讨会”项目等,分别围绕“读党史”“谈初心”“颂党恩”“践承诺”“献爱心”“增合力”“谋新篇”七大主题设立。

  昆亭村山清水秀,但由于村庄闭塞,交通不便,长期以来一直是“养在深闺人未识”。如今,昆亭村已成功获评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开办民居民宿、农家乐10余家,成为网红“打卡点”,村民们的收入水平不断提高,日子越过越红火。

  此次,昆亭村党群服务中心承办的项目紧紧围绕村民关心的热点难点,从“乡村导游”培育计划、民宿管家沙龙、微景观打造等方面出发,不断增强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接下来,是我们本次活动的最后一项议程,‘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项目发布认领暨创建美丽城镇重点项目开工仪式。”在热闹的气氛中,春晓街道班子成员化身“项目长”,分别领办了“春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数字春晓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精品线”“慈岙党建公园建设”等11个民生实事项目。  

  “‘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份实实在在的责任。我认领了‘春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这个项目,切实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我是第一责任人。”春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项目领办人春晓街道党工委书记陆浩杰告诉记者。

  据了解,春晓街道自去年开始全面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在城乡建设创造力、全域旅游影响力、基层党建引领力等方面不断提升,本次推出的活动项目以春晓街道美丽城镇创建为重要载体,精心组织实施各项民生实事工程,在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同时,也为高水平建设美丽城镇样板这一目标添砖加瓦。

  春晓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红色项目”发布认领会,进一步发挥了“春锋党建发展共同体”成员单位间“政治理论共学、优势资源共享、实践活动共办、党员队伍共建、作风纪律共抓”的作用,展现各级成员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党员凝心聚力、创业创新,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