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书香氤氲“充电”忙
2021-05-06 09:43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五一”小长假,有人选择走亲访友,有人选择户外旅游,也有人沉浸在图书馆中学习“充电”。小长假期间,记者来到北仑图书馆,感受这里的书香气息。

  5月4日下午2时,63岁的李大爷拿着3本书来到图书馆归还。在经过测量体温、展示绿码等程序后,李大爷进入馆内。“现在互联网很发达,许多年轻人都喜欢用手机看书。我们老一辈更喜欢这些‘摸得着’的报刊、书籍。”将3本书归还后,他再次走进借阅室,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籍。

  记者看到,借阅室内座无虚席,读者分散而坐,在安静的氛围中阅读,为自己“充电”。郑女士带着五年级的儿子来到图书馆,感受书香氛围,“前两天,去探望了父母,今天下雨,我们就选择来图书馆里阅读。在这读书既能静心,又能开阔视野,是个不错的过节选择。”

  走进少儿借阅室,不少小读者佩戴着口罩,在父母的引导下阅读绘本,共同享受着阅读、学习的快乐。

  截至当天下午3点半,图书馆当日到馆人数为972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