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五一”小长假期间
我区各大旅游景点游人如织
2021-05-06 09:43  

  本网讯(记者 匡野)5月2日,春光明媚,九峰山风景区、北仑森林植物园等景点游人如织,来自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尽情享受着假期惬意的休闲之旅,感受大自然的气息。

  当天上午10时左右,九峰山风景区内热闹非凡。明媚的阳光、适宜的温度、翠绿的植物,九峰山的风光在蓝天的掩映下更显生机勃勃。青山绿水、红花绿柳,引得游客纷纷驻足合影留念。

  来自大碶的王文盛阿姨,近几年一直居住在上海,趁着“五一”小长假,她拉上几位老友,再次来到九峰山。“九峰山风景好,空气清新,就像天然氧吧一样。”王文盛阿姨说,她特别为家乡有这样的好景点而感到自豪。

  前来“氧吧”享受的除了本地游客,还有许多慕名前来的外地游人,来自湖北的李尔海便是其中一位。由于工作繁忙,他很少选择旅游度假。这次在朋友的介绍下,他选择周边旅行,带上小孩来到九峰山风景区,“没想到周边还有这么一个景色宜人的地方,作为小长假出行,是不错的选择。”

  九峰山风景区负责人袁恩土介绍,“五一”小长假期间,由于天气晴好及其他有利因素,九峰山风景区迎来大批游客,仅假期首日,游客人数就超过了7000人。虽然游客人数较多,但由于准备充分,措施扎实,景区全天旅游秩序平稳,未发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也未发生一起投诉事件。

  又讯(记者 李平)5月2日11时,记者来到北仑森林植物园,只见游客络绎不绝,门口的停车场已停满车辆。

  市民罗先生一家五口拾级而上,孩子们看着两侧的绿植,格外开心。记者看到,大多数游客都是全家人一起来,有些还是一家三代人一起出动。

  此时,下山的游客也有不少,不少带着孩子的游客很遗憾没有登顶,但对在假日来这里登山还是很开心。“上午9点多,游客就开始多了起来,到10点15分左右,人流开始进入高峰。估计要到下午4点半以后,游客才会大量离开。”现场一位工作人员介绍,5月1日来这里游览的市民还要多,有的游客一直到下午5点才离开。

  记者看到,景区入口处的摊位也很多,有卖饮料、玩具、工艺品的,还有小吃摊位,起码有20多个。一位卖陕西凉皮的摊主告诉记者:“这两天游客明显增加了,生意很好,一天差不多能赚几百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