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快递路上奋力奔跑的追梦人——
“劳动着的生活更美好”
2021-05-06 09:42  

  本网讯(记者 余姣姣 通讯员 叶晶晶 虞媛)5月1日早上8点,位于柴桥街道穿山社区的北仑二部中通站点内热闹非凡,放着大大小小快递包裹的输送带不停地转动着,几位身穿蓝黑色制服的快递小哥们正全神贯注地核对着包裹,熟练且快速地进行分拣和归类。

  北仑东部的柴桥、霞浦、白峰、郭巨、春晓、梅山等街道的快递均由这个快递站点发出。小长假首日的快递包裹数量虽然比平时多了,但快递员挑拣的速度和准确度却丝毫不受影响。分拣完包裹后,接着是将包裹装车、固定,此时还不到9点,关上车门后快递小哥们立即发车奔往各自负责的片区,这一天的派送工作开始了。从事快递行业已有8年多的汪晓杰便是这支快件派送队伍中的一员。

  记者了解到,该站点共有30多个员工,每天要负责14000多件包裹。汪晓杰负责的是白峰片区,区域大且距离远,每天至少有500件包裹,赶上“双十一”“618”等特殊时期,快递约有1000件。经常从早上7点干到晚上7点,忙碌的时候会一直到晚上9点,长时间处于紧张的工作状态。一天工作结束,他还要整理被拒绝签收、无人签收的快件,分类记录好后,再与收货人确定收货时间。

  在这个五一小长假,汪晓杰依旧没有休息,奔跑在送快递的路上,全力完成接近翻倍的工作量。而这只是他从事快递行业8年多时间里,在节假日坚守岗位的一个缩影。“快递行业是服务行业,越是节假日,越是忙碌,不能休息。不过既然从事了这个行业,心里早就准备好了,劳动着的生活会更加美好!”8年的快递生涯,汪晓杰一直享受着在劳动节里劳动的乐趣。

  “每次听到客户说谢谢,心里就会觉得很开心。”这是汪晓杰整天忙忙碌碌、不辞辛劳送快递的快乐源泉之一。“还有一些是小惊喜,突然就撞进了你的心里。”说到这,汪晓杰眼里放光、满脸笑容,原来是他在送件途中经常遇到好心人,天冷的时候给他递上一杯热茶,天热的时候又给他送去一根冰棍,让他感到温暖和满足。

  温暖能给予人力量。汪晓杰在送快递的时候,经常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帮行动不便的老人运送重物,为住在楼上的孤寡老人提供送货上门服务……举动虽小,却给老人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而像汪晓杰这样的快递小哥还有很多,他们步履匆匆,在风雨中奔波、在烈日下前行,穿梭于大街小巷,奔跑在居民楼道里,只为将快递包裹尽快送到你的手上,用劳动创造幸福,用行动诠释劳动最美。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