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富邦青年潮盒”来了
牵手“消费促进月”让市民逛个够
2021-05-06 09:43  

  本网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柯恩 殷光亮

  北仑商业又“上新了”!

  5月1日上午,位于北仑富邦世纪广场“富邦青年潮盒”INBOX集装箱主题街区正式开街。工业风、潮玩风、文创风……北仑青年又多了一个网红打卡地。

  “富邦青年潮盒”位于广场A、B两栋楼之间,总面积3000平方米,整个街区由工业感十足的集装箱通过不规则组合而成,或叠加、或折叠,穿插重合,宛如不小心洒在地上的乐高积木一样,再搭配鲜艳的色彩及画面,打造出最吸睛的集装箱市集。

  作为“青年北仑”的商业落点项目,青年潮盒街区也承载着富邦为青年群体打造更好商业配套的使命。“除了植入集装箱这一北仑代表性标志,街区还集北仑内外贸产业、时尚餐饮、潮牌运动、网红打卡、手工文创等元素于一体,以满足年轻群体需求。”富邦活动策划部负责人介绍。

  项目建设启动以来,富邦利用“北仑富邦世纪广场”视频号这一平台,用短视频的方式纪录集装箱街区打造的全过程,从土地平整,到集装箱搭建,再到商家入驻,整整60天、60个视频,让北仑市民一起见证参与了街区“从无到有”。

  提出这一策划的工作人员王巧玲是一位“95后”,她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这样的方案,一方面是因为年轻人是短视频的主要用户群体,这与青年潮盒的目标客户群体不谋而合,另外这种直观的、全程化的展示方式也让消费者更有参与感、期待感。

  还有更多的交互体验在这个街区实现。在街区北侧正门入驻的是“中河琴行”,这里会不定期举行“店堂音乐会”。未来,只要推开二楼的集装箱侧门,表演者就可以进入一个开放式的舞台空间,给街区消费者带来一场全新的音乐体验。

  同样引人注目的还有北仑外贸优品展示中心,贝发、长青、美博等区内龙头外贸企业都将自己的特色商品搬到了这里,让北仑消费者足不出国买遍全球。同时这些企业可以利用潮盒自带的“857直播中心”,对商品进行线上推广。

  为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促进商贸企业创新发展,潮盒开街之际,2021宁波北仑“消费促进月”也拉开了大幕。即日起至5月31日,北仑银泰城、富邦世纪商业广场、博地影秀城三个商业综合体以及区内各商超、重点商贸集聚区、本地重点品牌电商、农产品电商企业平台都将参与其中。

  据悉,本届消费节以“幸福北仑·品质消费”为主题。活动期间,各商圈、商贸流通企业将推出北仑音乐狂欢节、音浪857理想青年、857市集、让“视”界充满爱、时尚家居特卖会、五一哪呜碶等精彩活动,带动线下消费热潮,本地重点品牌电商、农产品电商企业平台将开展一系列网络促销活动,同时还将进一步培育夜间消费市场,搭建夜间消费平台,以“夜地标”“夜生活IP”“夜生活网红打卡地”等载体开展探索性尝试。

  “‘富邦青年潮盒’的火热开街为消费月开了个好头,接下来将通过多领域、多层次、多元化的促消费活动,‘特色街区’的打造完善,优化消费供给、释放消费潜力,激发消费增长动能,在助力青年北仑建设,强化内外贸融合的同时,更好满足北仑市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启动仪式上,区文明办通报标彰了2020年度10户五星级文明经营户。“点赞文明经营,助力文明创建”行动自去年4月试点以来,已覆盖全区11个菜场、20条商业街,覆盖2229户经营户,点赞数近9.2万,点赞率达95%。今年点赞文明经营行动将拓展至富邦、银泰商圈,结合阳光餐饮在商圈160家餐饮企业试点推进此项工作,其中富邦有61家,通过点赞行动吸引商圈经营户积极参与,养成文明经营好习惯,提升商圈管理水平,为促进商圈消费营造良好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