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朱红明上榜“中国好人”
2021-05-06 09:42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陈红 顾文瑾)“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三八红旗手”……去年,新碶街道大港工业社区党委书记朱红明斩获多个全国级的荣誉。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3月“中国好人榜”,她再次上榜,荣获敬业奉献“中国好人”称号。

  “这不仅是众望所归,更是实至名归。”宁波常青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周绒飞一句话,道出了大家共同的心声。朱红明把企业当“家业”,把员工当“家人”,把需求当“家事”,用心用情服务企业一线,以一名普通社区书记的坚守,破解了“后开发区时代”工业园区服务企业这道全国性难题。

  作为一名社区负责人,朱红明在工作中善于思考,勇于创新,敢为人先。面对这么庞大的服务群体,她充分调动社工和企业职工的集体智慧,依托“社区大党委”平台,带领10名社工,培育100个社会组织,激活1000名党员,服务近10万员工,四两拨千斤的“小马拉大车”工业园区治理模式取得了积极成效。十余年来,社区未发生一起群体上访事件、严重刑事案件和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企业对社区服务非常满意率高达99%。

  “心中有数,胸中有谱,手里有招”,是企业家们对朱红明的评价。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港园区不少本土传统制造业企业受到了一定冲击。针对生产成本大幅上升、产业链总体协作不畅等诸多难题,朱红明以区域、领域党建共建为抓手,成立“产业党建联盟”,有效搭建“工业产品超市”,以自愿“拼单团购”的形式,让小微企业以更优惠的价格购买办公耗材、辅助材料,推动园区企业“牵手”“抱团”发展。

  她视员工为家人。成立“大港之约”青年联谊会,让数千青年人在此相识,其中五十余对已走入了婚姻殿堂;成立大港人艺术团,每年大大小小演出几十场,丰富了职工生活;职工春节前买票难,她把客运中心请到社区设立售票窗口;职工子女暑假无人照看,她就办起不用交钱的暑期班……

  就在前几天,她还将“红领集市”开进职工宿舍生活区,缝补、理发、修眉、配钥匙、打孔、磨刀、水电维修、小家电维修服务以及反诈宣传等10多个公益项目,让企业职工“足不出户,享受服务”。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