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医护人员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越是节假日,越要站好这班岗”
2021-05-06 09:42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严健中 见习记者 张煜挺 通讯员 林莉莉)这个小长假,北仑许多医护工作者坚守岗位,为全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你有点咳嗽,考虑是呼吸道感染,先吃点药。”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负责人张勇华正在门诊室询问病人的身体状况。这个小长假,他选择坚守在岗位上,除了在门诊坐诊,他还负责住院部查房等工作。由于季节影响,近期呼吸道疾病患者有所增加,五一期间,呼吸内科日接诊病患近百个,较平时多出一倍。

  工作多年,张勇华从来没有节假日的概念,假日守岗已经成了他的常态。“说来惭愧,今天我老婆住院,我都没时间陪她。”张勇华说,“作为一名医生,越是节假日,越要站好自己这班岗,尽好一个医生的职责。”

  和张勇华一样坚守岗位的,还有感染科的护师仇丽丽。作为预检分诊工作人员,仇丽丽需要为病人监测生命体征、采集流行病史、了解病人症状、维持门诊秩序……一上午,她已经检诊了40余位病患。据仇丽丽介绍,五一期间因游玩、吃喝引起拉肚子、发烧等病症的患者较多,平时感染科日接诊人数在六七十人,而5月1日当天,有160余人前来看诊。

  工作十余年,仇丽丽已经习惯了节假日轮休倒班的工作机制,这个假期,仇丽丽的值班表从1日排到了4日,直到4日晚上的夜班值完,她才抽出时间陪伴家人。“家里人嘴上说我‘神龙见首不见尾’,心里其实还是蛮支持我这份工作的。”仇丽丽笑着说。

  据了解,五一假期前三天,区人民医院门急诊共接诊患者1.2万余人次,急诊科及临床一线医务人员24小时在岗,急诊分诊病人1100余人次,120分站出车接诊近40人次,CT、核磁、超声、检验等医技科室服务患者6600余人次,医护人员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度过了这个光荣而特殊的劳动节。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