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社区打造“微邻里汇”活动阵地
学习促实践 服务“邻”距离
2021-04-30 09:52  

  本网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贺巧静 支倩君)“邻里有困难,当然要出手帮助。”党员志愿者周航身穿红色马甲,一边熟练地帮助居民更换老旧燃气软管,一边笑着说。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积极行动,日前,霞浦百灵社区联合兴光燃气“燃梦”党员志愿队,走进太河蓝庭公租房小区开展志愿服务。

  在小区“微邻里汇”活动阵地,党员志愿者向居民们发放了燃气安全宣传材料,认真讲解安全用气需要注意的事项和细节,并主动上门,用仪器检测居民家中的燃气环境,为他们免费更换老旧燃气软管,这一举动受到了居民们的热烈欢迎。

  在市民张先生家里,志愿者发现他家的锅灶离燃气管道非常近,锅灶加热时间过长很有可能导致管道受热严重,存在安全隐患。经过志愿者耐心讲解,张先生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表示一定会注意细节,远离危险。

  据悉,“微邻里汇”活动阵地是今年百灵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太河蓝庭公租房小区打造的一个全新的为民服务平台,按照“青年的需求在哪里,党的阵地就覆盖到哪里,党的服务就延伸到哪里”系统布局,充分整合“燃梦”“烽火”党员志愿者队等红色团队资源,开展“民心工程”“幸福工程”,加强党员和居民之间的互动交流,为青年提供看得见、摸得着、有感知的“连心”服务。

  “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小区服务的生动实践,提升党员为民服务的热情和主动性,才是我们党史学习的最终目的。”社区党支部书记郑燕波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