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霞浦党员志愿者组成“关爱小分队”——
用心学党史 用情办实事
2021-04-30 09:53  

  本网记者 王珏 通讯员 项晓静 支倩君

  学百年党史、听红色故事、办百件实事……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霞浦街道黄鹂社区广泛开展党史共读会、便民集市等一系列活动,吸引了大批党员踊跃参与。为了将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行动,近日,社区15名党员志愿者组成一支“关爱小分队”,践行入党初心。

  送学上门

  党员身份给予力量

  4月28日上午,“关爱小分队”以社区“光荣在党50年”走访关爱活动为契机,上门看望辖区党龄超过50年的8名老党员,为他们送学上门,听他们讲述亲身经历。

  72岁的史久成老人已有55年的党龄,他出生在新中国成立之时,是改革开放的亲历者,更是在党的领导下迈向幸福生活的受益者。“我的左腿就是在修建水库的时候受伤的,虽然落下了残疾,但这些年党始终没有忘记我,给予我关心关爱,让我觉得很暖心。”讲起上世纪七十年代修建城湾水库时的场景,史久成的眼里泛起了炯炯的光,“要建水库先修路,以前都是靠工人用畚箕装、用车推、用肩扛,虽然艰苦,但红旗到处插着,工地里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水库的建成也解决了农民们的灌溉问题,缓解旱涝,是一件有益后代的大好事。”

  临走前,志愿者们还给老人送上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谢谢你们,我们党员就应该遵从党的指示,活到老、学到老,继续发挥余热,为社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老人感慨地说。虽然腿脚不便,但他每个月都准时参加社区召开的生活会,并热心为社区治理建言献策。“党员”这个身份,给了他强大的精神力量。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通过此次走访活动,志愿者们不仅了解了家乡发展的历史,也认识了许多优秀的老党员。“他们用实际行动恪守为民情怀,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标杆。”一位志愿者说。

  办好实事

  党员力量传承初心

  立夏临近,一大早,黄鹂社区党委副书记张晓萍就来到单位食堂,开始煮茶叶蛋。“等蛋出锅了,我就和社区‘关爱小分队’一起送去给霞浦敬老院的老人们,陪他们过过节、聊聊天,一起热闹热闹。”张晓萍告诉记者,这个朴实却走心的立夏送温情活动,黄鹂社区已经坚持了5年。

  “在敬老院里的大多是孤寡老人,希望能用我们的行动,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年轻党员张浩波说。

  活动现场,“关爱小分队”向老人们分发了热乎的立夏蛋。“宁波老话说得好,‘立夏吃只蛋,气力大一万;立夏不吃蛋,上坎跌下坎’。吃着你们送来的茶叶蛋,我们精气神都好了!”今年85岁的张大爷笑着说。

  吃完茶叶蛋,志愿者们又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为老人理发、测量血压血糖。平日里清净的敬老院一下子热闹起来,欢声笑语,暖意融融,每位老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是要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到实处。接下来,社区将以‘为群众办百件实事’为抓手,积极引导第三方社会力量参与,深入推动‘三社’联动,定期开展志愿、帮扶活动,真正做到为民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增强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社区党委书记贺赛平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