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校园招聘解企业“缺才之急”
7家企业收到简历830余份
2021-04-30 09:52  

  本网讯(记者 张晔 通讯员 颜丙振)“感谢政府为我们搭平台、谋福利,这次黑龙江校园招聘之行收获满满!”旭升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经理李彩霞高兴地说道。近日,区人社局组织区内7家优秀企业赴黑龙江各合作院校,开展2021年“青年北仑·立业之城”技能人才北仑专场校园招聘会,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招聘难的问题。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先后在哈尔滨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哈尔滨石油学院等5所院校进行宣讲,共提供岗位300余个,涵盖机械、机电、自动化、电气等多个制造业专业,吸引12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收到简历830余份,达成就业意向160余人。其中,仅旭升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一家单位就收到了180余份简历,目前仍有学生投递电子简历和咨询岗位信息。

  “我们还将组织区内企业赴兰州、吉林等地开展技能人才校园招聘会,与国内更多优秀中高职院校开展对接合作,全力保障区内企业用工需求,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此外,为进一步推进政校企深度合作,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吸引更多优秀技能人才来北仑实习就业,区人社局与各合作院校还就打造“1.5+0.5+1”工学交替培养计划进行了探讨,学生花一年半时间在学校学习理论知识和掌握基本专业技能,另外半年时间集中在公共实习基地进行“轮岗实习”,三年级分散到定点合作企业进行“顶岗实习”。学校与企业共同研究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学校实现“教学+就业”两不误,助力企业破解用工难问题。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