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上得课堂,也能下得厨房
我区首届中小学生劳动技能大赛举行
2021-04-30 09:52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杨阳)“滋滋滋——”热锅热油,小选手将拌好的金黄色鸡蛋液小心翼翼地贴边倒入锅中,不出三分钟,一道金黄嫩滑的炒鸡蛋就出锅了。这是昨日下午,发生在区中小学生劳动技能大赛上的一幕。

  作为全市首次区级规模的中小学生劳动技能比赛,本届大赛以“厨王争霸”为主题,吸引了全区46所中小学51支代表队共150余名学生参赛。

  比赛过程中,各校选手们纷纷拿出自己的“拿手好菜”,或煮或炸或炒或煎。每个代表队的选手也都按照各自擅长,各司其职,掌勺、切菜、处理食材、摆盘……分工合作。经过20分钟的比赛,各类食材变成了一盘盘热气腾腾的美食。

  最终,小港中心学校、小港实验学校、阳光学校等学校获得小学组一等奖,宁波东海实验学校等学校获得中学组一等奖,北仑职高等校获得高中组一等奖。

  近年来,我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并于去年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北仑区中小学劳动实践教育的实施意见》,按照不同学生年龄段,设计了家政、烹饪、手工、园艺等课程,规定了不同年龄段学生需要掌握的劳动技能,进一步健全区域劳动教育课程体系。此次劳动技能大赛,旨在进一步推进我区中小学劳动实践教育的实施,培养学生一定的劳动技能,帮助学生全面发展。

  此外,我区还积极创设学习环境,在校园内搭建供学生劳动的空间。2018年11月至今,北仑设立中小学社会实践大课堂资源基地26家、校园农场20余家,基本实现了中小学全覆盖。其中,省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教育项目试点学校7所、市中小学劳动教育示范学校9所,数量居全市领先。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