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区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撑起知识产权“保护伞”
2021-04-30 09:52  

  本网讯(记者 李平 通讯员 陈盛竹)近日,第四期“执法学堂”走进了大碶街道灵峰工业社区,为社区企业带来了精彩的普法讲座。授课人从有关著作权的基本认知、侵犯著作权的经典案例介绍、企业如何做好著作权保护工作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与参培人员就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近年来,针对知识产权侵权纠纷案件不断增多的现状,我区相关部门积极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和服务工作,在维护和落实《商标法》、《专利法》、《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区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局)联合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北仑文化行业协会多次开展文化旅游市场、知识产权保护、“扫黄打非”法制宣传活动,帮助广大市民和经营者知法、守法、懂法、用法。我区还把举办版权讲座作为全民普法宣传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加强版权知识的宣传和普及,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版权保护意识。

  为持续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营商环境、法治环境,我区还成立了版权服务工作站,积极搭建便捷的保护服务新平台。

  据悉,今后我区还将继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力度,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激励创新创造,带动全区企业提升科研创新意识。同时在企业进行相关法律宣讲,不断营造尊重版权、保护创新、远离非法出版的良好社会氛围和健康向上的文化环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