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召开
邬志刚出席
2021-04-30 09:53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孙朝霞)4月29日上午,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邬志刚,副主任朱永祖、刘文科、朱晓雄、金艳、张如平等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安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王恩胜,副区长冯伟业,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章国田,区人民法院,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办,人大各街道工委负责人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区府办、区审计局、区司法局、区住建局(区人民防空办公室)负责人列席相关议题。朱永祖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任命俞宏侃为宁波市北仑区交通运输局局长;任命吴希松为宁波市北仑区人民法院大榭人民法庭庭长;免去孙旭东的宁波市北仑区人民政府区长职务;免去林斌的宁波市北仑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职务;免去陈建根的宁波市北仑区人民法院大榭人民法庭庭长职务;免去龚倩的宁波市北仑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免去李健的宁波市北仑区人民法院审判员职务;免去李青青的宁波市北仑区人民法院审判员职务;免去周利明的宁波市北仑区人民法院审判员职务。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七五”普法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七五”普法期间,北仑以服务“六争攻坚”“两整两提”中心工作为重点,加大全民普法力度,拓宽法治文化广度,强化法治创建深度,为服务“双城”战略和“三个北仑”建设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下步,要进一步巩固已有普法成果,补足短板,认真落实区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为促进北仑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对标“重要窗口”模范生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19年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各部门积极采纳审计意见和建议,认真分析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和症结,整改实效得到明显提升。下步要在抓好日常审计整改工作的基础上,一方面要建立健全审计整改成效机制,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优化整改督查督办工作制和问责制;另一方面要强化业务指导,科学合理编制预算,提升预算执行和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将审计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人民防空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按照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要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在人防工程建设、指挥通信建设、人防宣传教育等方面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下步要启动人防工程产权制度改革、加强现代人民防空体系建设、提高平战结合项目管理维护水平,同时强化人防工作的宣传教育,以聚焦练兵备战为主责主业,为我区加快推动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人防力量。

  会议审议批准了人大各街道工委2021年工作计划。

  会议书面审议了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履职情况报告;《关于宁波市北仑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办理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宁波市北仑区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工作情况的视察意见》办理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宁波市北仑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情况的审议意见》办理落实情况的报告;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北仑中心组2020年履职情况报告;2020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工作报告;《关于宁波市北仑区乡村产业转型升级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办理落实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