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社区开清单 共建单位来认领
“红领联盟”服务群众精准化
2021-04-30 09:53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贺佳超 陈红)“仑医七支部将根据老人身体情况,提供一对一健康咨询和医疗服务,对失能老人的家庭照料人员提供免费的技能培训”“世茂幼儿园提供师资,开展一系列幼儿早期教育活动”……

  近日,北仑区人民医院七支部、北仑区青少年宫、宁波市生态环境局北仑分局等6家单位一一认领了社区提出的民生项目,并介绍了相应的解决方案,承诺在一定期限内做出实效。这是新碶街道凌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项目认领现场,6个民生项目全部完成认领并签约,由6家社区党建共建单位组成的“红领联盟”将切实解决居民关注的热点问题。

  “黄山豪庭小区的东南门和西南门在岷山路和体育馆路上,这两条路沿街商铺密集,来往车辆非常多,车位很紧张,乱停车现象很普遍,不仅影响沿街景观,而且会堵塞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黄山豪庭业委会副主任史义丰作为小区居民代表,提出了“智慧停车”项目的诉求,他希望能规范小区周边车辆停放,提升整体环境。

  北仑区市政公共设施管理服务中心认领了该项目,该中心主任吴兴浩表示,经过前期勘探,将以黄山豪庭为试点,在小区周边重新规划车位,并计划在黄山路段的人行道空间设置半开放式停车场,方便居民停车。

  凯旋华庭小区居民代表提出希望能够普及低碳绿色理念,提升小区环境和品质。宁波市生态环境局北仑分局积极响应,策划了“提出绿色倡议、开展绿色制造、组织绿色体验、建设无废小区”的低碳小区建设落实方案;富邦商圈代表提出了青年街区打造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例如青年特色潮品的引进等。区商务局认领了该项目,该局商贸管理科科长胡浩峰表示,将与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局等职能部门对接,为商圈解决困难,推进青年特色街区建设。此外,“银发守护”“假日助教”“春芽宝贝”等项目也分别由北仑区人民医院七支部、区青少年宫、世茂幼儿园认领。

  “前期,社区通过党群连心走访,梳理基层治理中遇到的常见问题以及居民、商圈诉求,总结形成了今年的6个民生项目。我们充分发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资源链接的平台作用,导入‘红领联盟’共建单位资源认领项目,实现群众需求与共建单位服务资源的精准对接。”凌霄社区党支部书记陈雪波介绍,完成签约后,社区会做好项目的追踪跟进工作,并于年底进行成果验收,确保每一个项目得到有效落实,解难题,解民忧,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扎实更深入开展。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