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新碶:“夜间党课”走心更入心
2021-04-28 09:34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陈红 史银银)4月26日晚,新碶街道银杏社区人潮涌动,一场“夜间党课”正在开讲。

  “下班后匆匆吃点东西就赶了过来,还好没错过……”年轻党员杜盛逸高兴地说。

  “小艇打大舰、海上猛虎艇……”第一个上台宣讲的是茅新华。今年74岁的茅新华是一位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一名有着10年军龄的退伍老兵。舞台上的茅新华一身戎装,向大家讲述了中国海军从弱到强、一路走来的发展历程。

  随后,一对爷孙俩站在了舞台中央,孙子小心翼翼地搀扶着爷爷。爷爷名叫李裕通,孙子叫李益峰,他们共同讲述了一家三代人的从军故事。当问到爷爷当初入伍时的初心时,爷爷坚定自豪地说:“为了革命,为了祖国不受压迫,为了让人民过上好生活!”“在爷爷和父亲的影响下,我从小就对军人有一种特殊的情怀,从爷爷和父亲身上,我看到了军人英勇无畏的品质,学会了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精神,正是这种力量,让我义无反顾选择从军。”李益峰的回答真挚而热烈,台下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

  “一些党员朋友平时工作忙,请假也不方便,我们就把学习放在晚上,有效地解决了工学矛盾。”银杏社区党总支书记胡君说,接下来,“凝心向党”宣讲团将走进企业、外来务工人员聚集区、市民家中,让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经常化、同步化,带动更多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