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全力打造立体化引才引智平台
我区招聘工作取得首季“开门红”
2021-04-28 09:34  

  本网讯(记者 张晔 通讯员 顾贤贵)记者从区人社部门获悉,今年一季度,区人社部门已成功举办各类招聘活动25场,推介岗位1715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532人,招聘工作取得首季“开门红”。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更是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建设起步之年,区人社局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打造立体化引才引智平台,助推自贸区高质量发展。

  线上线下齐发力,破解企业用工难。年初以来,区人社部门联合麻江、湘西、城固等地开展专场云端引才活动6场,春季大型网络招聘会2场,举办湖北省——北仑区和自贡市——北仑区大型企业专场直播带岗活动2场,邀请宁波钢铁、台晶电子、敏实集团、申洲集团、恒远制衣等9家区内标杆企业,推介各类岗位65个,职位需求达3000人。

  线上“云招聘”,线下忙对接。3月中旬“青年北仑·立业之城”全国巡回引才活动拉开帷幕,目前,区人社部门已组织前往蚌埠、淮北、西安、太原、汉中、郑州、新乡等地,对接安徽科技学院、淮北师范大学、西安工业大学、陕西理工大学、太原工业大学等10所高校,积极为企业招用人才、院校输送人才牵线搭桥。

  “前期通过深入企业,精准摸排区内企业岗位空缺情况,制定了具有针对性的招工引才计划,通过‘线上+线下’的联动形式,开展招聘活动,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帮助企业缓解了用工短缺问题。”区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人才的高引进率、低流失率,离不开引才模式的创新驱动。区人社部门创新打造人才“卫星城”,在与传统人力资源密集型大型城市对接的基础上,通过“错位引才”方式,加大周边中小型城市的人力资源开发,充分挖掘人才资源,释放就业活力。

  “今年以来,我们与亳州市蒙城县签订了劳务合作协议,同时与涡阳县共建长三角地区人力资源战略合作市场,这都是很好的契机。”上述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区人社部门将继续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引才工作,同时强化“三服务”意识,做好人才“月老”,牵好企业与“人才”的红线。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