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大碶地产桑果开采
2021-04-28 09:34  

  本网讯(记者 王珏 林思谕)临近5月,北仑地产桑果开始进入采收期。近日,记者在大碶柴楼一桑果园内看到,满园的桑树硕果累累,不少都已由红转紫。

  “熟透的桑果在采摘时基本不需要用劲,轻轻一碰就掉下来了。不少人摘桑果都喜欢挑长长的果形,其实像这种弯弯的果子,还有短短圆圆的果子才是最甜最好吃的。”果园负责人俞海波一边采摘,一边向记者介绍摘桑果的小技巧。

  “80后”俞海波自退伍后就回到北仑开始种植桑果,如今已经有12个年头了,“我试种过不少桑果,现在种植的这个‘无籽大十’是我认为最好吃的鲜食品种,它的果实大而无籽,肉厚且酸甜可口,颜色紫红,糖份也比较充足。”

  俞海波告诉记者,今年桑果的上市时间与往年差不多,产量则比往年要高一两成,自4月22日开园以来,已经接到不少老客户的订单,周末前来采摘的游客也不少。“因为刚刚上市,产量还不多,为了保证桑果质量,每天只能限制接待人数,尤其是下午,过来采摘都需要提前电话预定。等到5月上旬产量上来后,就能保证供应量了。”

  目前,俞海波的桑果园主要通过开园采摘的方式进行销售,与别家高大的树形相比,这里的桑树虽然已有10年树龄,但明显要矮小许多。“每年秋冬季除草时,我都会找人把桑树的树枝都砍了,只留下一个小木桩,到了春天,新的枝条又会抽出来。”俞海波笑着向记者介绍,“新枝不仅挂果多,而且因为比较低矮,采摘起来也更加方便,大人、小孩都可以够得到。”

  据了解,今年桑果的销售价格依旧为100元一篮,每篮重量在3斤多点,入园采摘价格为每人30元,每个大人可以免费带一个小孩。“桑果采摘期大概1个月左右,5月上旬的桑果是最好吃的,到了5月底基本就下市了。”俞海波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