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春晓农户种植水果新品种“八月瓜”
农旅结合蹚出新路子
2021-04-27 09:34  

  本网讯(记者 张晔 通讯员 林露露)春日正好,绿意盎然。在春晓民丰村种植基地里,不少深紫色串状的花朵垂挂在枝头随风摇曳,在一片绿色中格外引入注目。记者了解到,这是近几年才出现的一种新品种水果,名叫“八月瓜”。

  “八月瓜在云南、四川等西南地区非常受欢迎,原是山上的一种野果,目前宁波市内种植的农户还不多。”种植户周富祥介绍。周富祥今年54岁,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得知八月瓜在电商平台上卖得火热,且栽种难度不大,种植效益也较为可观,于是从2019年开始引进种子,因地制宜开展种植。“今年是种植八月瓜的第三年,种植第二年就开始挂果了,目前种植面积5亩地,去年最大的一个果子有一斤多,今年按计划能有上万斤的产量。”

  八月瓜又叫八月炸,因其一般在八月份成熟后裂开而得名。成熟后形状和芒果有点像,乳白色的果肉,鲜嫩多汁,内有黑色仔核,这点又像火龙果,口感香甜。

  虽然对八月瓜种植充满信心,但周富祥也意识到一种新水果在当地推广的难度,因此,他还计划与当地民宿业主进行合作,通过旅游采摘的方式,吸引广大游客前来体验农园生活,希望带动水果销量的同时,也能促进民丰村旅游的发展。

  “我先来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给大伙探探路,等口碑做起来了,我也会带动村民们一起,毕竟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等形成八月瓜种植产业,民丰村乡村振兴和农民发家致富也能多一条新路子。”他笑着说道。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