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从乱成“一锅粥”到井然有序
东海实验学校“家长接送区”建成启用
2021-04-27 09:34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陈红 杨莉丽)“叮——”随着清脆的下课铃声响起,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列依次来到崭新的家长接送区。家长们接上孩子迅速离开。这是近日发生在宁波东海实验学校2号门的一幕,原本学校门口乱成“一锅粥”的现象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井然有序。

  看到这一切,新碶街道玉兰社区党委书记邬晓红的脸上露出了笑容。据介绍,宁波东海实验学校现有学生2145人。学校一共两个门,其中2号门紧邻里仁花园小区1号门,连接爱买街。每天还没到放学的时间,就有家长开始等候,有的开着汽车,有的骑着电动车,有的推着自行车,加上新大路就餐的顾客以及来回行走的居民,原本就狭窄的爱买街常常被塞得满满当当。

  “之前由于没有专门的接送区,放学时间一到,整个爱买街就乱成‘一锅粥’。”东海实验学校校长王建垂说,交通乱了,安全隐患也就大了,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学校。

  得知该情况后,邬晓红坐不住了。她在仔细观察整个接送流程、学生行进路线、家长接送路线、以及爱买街的人流和车流情况后,召集党委班子成员、里仁物业、家长代表和校方开展研讨会,群策群力,探讨解决方案。由于校门位置、路线等现实条件限制苛刻,讨论会上,各种方案一一被否定,陷入了“死胡同”。

  通过寻找细节、排查隐患,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后,邬晓红认为,将学校2号门外南侧的绿化带改为家长接送区较为可行,并当即拨通了王建垂校长的电话,双方一拍即合。由于该区域属于里仁花园小区,在有了初步方案后,邬晓红再次召集里仁花园小区居民代表、爱买街商户、里仁物业,召开意见征求会,该方案获得各方同意。

  日前,经修整的家长接送区建成投用,由4把伞形结构组成,外观为白色,造型优美。既能为等待接学生的家长遮风挡雨,又保障了学生的安全,还缓解了交通拥堵,接送区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认可。“一到放学,这里都是机动车,孩子在车流中找家长非常危险。现在好了,有了接送区,安全方便又快捷。”“过去都挤在校门口,找孩子特别费劲。这个接送区设置有隔离栏,孩子和家长都排成队,一找一个准儿”……家长们纷纷称赞道。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