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一季度我区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两成多
用电量持续增长 凸显经济新活力
2021-04-26 09:25  

曾江 摄  

  本网讯(记者 李平 通讯员 石瑞敏 张立)记者从国网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我区全社会用电量3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5.31%,其中工业用电量25.0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47%。我区全社会用电量、工业用电量均位居全市首位。

  “作为经济发展状况的‘晴雨表’,用电量的大幅增长,反映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及强劲势头。”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从全市用电量来看,我区的地位也很突出。今年一季度,我市全社会用电量为207.05亿千瓦时,我区占比近15%;全市工业用电量147.97亿千瓦时,我区占比近17%。更令人欣喜的是,这三个月,我区全社会用电量和工业用电量增速均呈逐月较快提升的态势,这也体现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后劲十足。

  我区工业经济集聚发展,在全市工业经济大格局中具有重要地位。今年一季度,我区39家“龙腾”工程企业的总用电量为16.6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39%,其中正增长企业36家。两家企业用电量同比增速在100%以上,增速在40%以上的“龙腾”工程企业还有16家。

  随着我区全社会用电量的快速增长,电网负荷也逐年攀升。为适应用电量增长的需要,北仑区供电公司正全力建设宁波泛梅山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综合示范区,平衡电网负荷,提高电网资源利用率,并为企业提供一企一策的能源利用优化方案,在满足企业用电需求的同时,提供更好的供电服务。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