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建设美丽梅山
全民展开线上“追逐赛”
2021-04-26 09:26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沈琼云 林碧燕 沈磊杰)这段时间,梅山街道农村环境三年整治行动工作群一刻也没停歇,五个农村社区第一时间将环境整治对比照上传至群里,房前屋后、弄堂小道、垃圾死角等,一个角落都不放过,大家你追我赶,展开了一场线上“追逐赛”。

  自街道召开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提升农村环境三年行动动员大会以来,各村社迅速动员,第一时间进行部署落实。“虽然很辛苦,但是看到焕然一新的村庄,大家能住得舒心,再辛苦也值得。”梅西村党委书记史炳丰说。记者在梅西村村委会看到,不到半个小时,史炳丰的办公室就陆续进出五六个人,垃圾清运车购置、人员安排、进度控制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而在村庄的另一头,村干部正与志愿者合力将一艘废弃木船从小弄堂里清理出来,一个早上的时间,村里已经清理庭院及各类垃圾死角十余处。

  工作要干好,形成合力很重要。街道联村领导、联村干部第一时间下村,对所联村社农村环境提升行动和农村垃圾分类工作进行指导,对村里碰到的难题及时进行沟通协调,帮助村社顺利开展工作。街道各职能部门及时做好对接协调、指导推进和督促工作,并第一时间在工作群将整治进度进行通报。各村社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利用先锋小院、“蓝湾”党建联盟等平台的红色影响力,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工作,同时积极号召每家每户都自觉行动起来,形成全民共建美丽家园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在梅中村里岙,辖区党员志愿者一早便开始清扫田间及屋边垃圾。“大家都很配合我们的工作,村民们看到志愿者在劳动,也纷纷出力,及时整理房前屋后,给我们减轻了不少压力。”梅中村里岙社党支部书记沈凯杰笑着说道。

  据悉,自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街道已累计出动各类志愿者近500人次,清理各类垃圾30余吨。

  “我们会按照‘走前列、勇争先’要求,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推动梅山街道美丽乡村建设提质升级,为对标‘重要窗口’模范生、加快建设‘三个北仑’增色添彩。”梅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