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区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区动员部署会召开
立足常态 创建惠民
2021-04-26 09:25  

  本网讯(记者 李平 通讯员 朱佳)4月25日,北仑区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区动员部署会召开,回顾了去年国测至今文明城市常态督查情况,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会上通报了近期文明城市督查情况,解读了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相关要求。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龚国文出席并讲话。

  2020年,全区上下全面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创建工作,各街道各部门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实干的担当精神,取得了省测全市第二的成绩,举全区之力全力以赴助力宁波高分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六连冠”。今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开局之年,也是宁波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启动之年。

  会议指出,我区在去年的创建基础之上,各项工作都得到了很好的延续,其中不乏亮点,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全区各街道、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抓紧行动,高质量推动我区文明典范城区建设。创建工作要有的放矢、把握重点,聚焦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文明餐桌、公益广告、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要立足常态、着眼长效,认真贯彻落实我区《关于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工作的实施意见》,加快创意点亮角落行动和重点工作进度。要形成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对问题做到立整立改、防止反弹,强化执法、形成合力。

  会议强调,全国文明典范城区建设要立足全局、服务中心,把工作聚焦到贯彻落实“两整两提”“千万工程”“三个北仑”等区委中心工作上来,把文明典范城区建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扎实举措,学史力行,真正做到创建为民、创建惠民。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