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发挥“红色优势”为群众办实事
2021-04-26 09:26  

  本网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张银萍 支倩君)“我们认领‘医心向党 健康惠民’义诊项目,为霞浦居民提供健康教育讲座、义诊服务”“我们认领‘金融雨露润小微’助企惠企项目,助力片区小微企业发展”……近日,在霞浦街道张人亚党章学堂的使命客厅内,霞浦卫生院党支部、农商银行党支部、台塑企业党支部等9个区域党组织,踊跃认领新浦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建服务项目。

  “此次社区将党建创新、民生服务、爱心公益、文化宣教等4大类共9个党建服务项目打包,与辖区各类党组织签订认领协议。这种模式既能充分调动区域党组织和基层党员服务群众与企业的积极性,又能进一步整合辖区资源,逐步实现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与企业的专业化、常态化、长效化。”新浦社区联合党委书金美琴介绍。

  林德气体企业党支部书记王红梅说,“以前都是社区计划好活动,开展前联系我们。这次认领项目后,我们的服务自主性会更强。比如,这次根据企业自身优势,我们认领了‘蓝盾安全卫士’煤气检修项目,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自主安排有专业技能的职工志愿者上门开展服务,保证按照协议在11月份完成这些项目。”

  据悉,霞浦街道新浦区域汇聚了众多临港大企业、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为了让这股强大的“红色优势”转变为服务优势,在新浦社区联合党委和新浦社区工会的牵头下,新浦片区“红色邻里圈”党建服务联盟正式签约成立。下一步,党建服务联盟成员将通过项目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策、合作共促等方式,形成新浦片区最强大的“红色合力”,服务好辖区群众与企业,共创新浦更美好的明天。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