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三零”工作法提升服务效能
跑出扶企惠民“加速度”
2021-04-26 09:26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陈博)近日,博地(宁波)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的账户上收到了33.2万元,收款内容显示的是增值税留抵退税款。收到这笔钱后,公司立刻将其用于支付布置场景、房租等费用。“有了区税务局的‘三零’服务,我们才能以最快速度拿到这笔资金,缓解了经营压力。”公司财务负责人谢琴瑶感激地说。

  作为北仑区博地现代影视基地首批成立的大型文创企业,博地(宁波)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扛过2020年的疫情,迎来了行业的春天,多个影视项目都处于启动阶段。从摄影棚改造、场景搭建到招聘工作人员,近期忙于业务,忽略了税务部门出台的相关退税政策。

  区税务局依托大数据平台,第一时间发现该企业符合退税条件后,立即开通“零距离”办事通道,确保退税及时到账,助力企业顺利盘活了资金链。

  据悉,自去年以来,区税务局党委深入打造“蓝港红帆”党建品牌,创新推出“三零”工作法,抽调65名党员骨干组建了“零距离服务队”,“零延时响应”企业需求,开展个性化服务。依托信息化平台精准排摸、精确定位,让数据跑在前、把服务做在先,以党建为统领,数字赋能有力提升服务企业效能。

  宁波本地压铸模具行业较为成熟,竞争也较为激烈,要做出成本更低、性能更好、更受市场欢迎的新产品,就需要投入大量资金,不断对现有产品进行研发创新。近年来,区税务局上线了“甬税钉”智能工作平台,系统可根据企业自身情况开展自动检索、精准匹配、智能分析,为高质量做好税务服务提供了有效数据支撑。

  “宁波华美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老牌的制造业企业,与税务部门的数据交互比较完善,华美达大额的研发支出让我们意识到企业可能存在资金链紧张的情况,我们马上向该公司推荐了多种惠企贷款产品,供其自行选择。”“零距离服务队”队长王婧婧介绍。最终,该公司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在宁波银行获得了2倍的授信额度,以“真金白银”助推企业产能升级。

  “企业遇到的税务问题都不相同,这就要求我们充分用好数力、智力和人力,为企业定制小而精的税务方案,更加巧妙地为企业化解难题。”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据悉,推行“三零”服务以来,区税务局已累计为100余家企业提供个性化税务建议,主动上门帮助企业找需求、通难点、排忧难、助发展,用勇担当、实作为换来了企业的真获得、真满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