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海关加强自主知识产权保护
护航“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2021-04-26 09:25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俞碧芸)近期,北仑海关对一批申报出口的涤纶布、轴承、人造革办公椅等货物进行查验。在查验中,关员发现这批轴承的纸盒包装上清晰地印刷有“HCH”商标字样。经联系权利人环驰轴承集团有限公司确认,这批轴承为假冒产品。经清点,这批侵权轴承数量共计20万个,按正品价值估算约56万余元。

  随着越来越多的“国货”登上国际舞台,“中国智造”成为中国企业开拓市场的新利器。但是在国际市场上逐渐崭露头角的民族品牌也面临着被山寨假冒的风险。据悉,环驰轴承集团有限公司是慈溪的一家生产制造企业,其生产的“HCH”商标轴承广泛应用于汽车发动机、变速箱、底盘、交流发电机等领域,在70多个国家建立分销网络。

  轴承是机械设备中一种重要的零部件。“假冒伪劣的轴承,因为原材料和制作工艺的限制,在使用中会出现变形等一系列问题,造成机器损坏甚至影响人身安全。同时,这些假货也会对企业的品牌形象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北仑海关关员解释道。

  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综合实力的体现,也是核心竞争力的体现。随着“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国际化的品牌战略对于企业走向国际市场越来越重要,强化对“新国货”知识产权保护,护航优秀的民族品牌走向国际市场势在必行。

  4月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今年2月1日起,宁波海关在海关总署统一布置下积极开展“龙腾行动2021”,重拳打击机械制造、日用家化、食品加工、轻工纺织、个人消费电子产品等产业以及节能环保、通信电子、高端设备制造、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进出口领域的侵权假冒。据统计,行动开展至今,宁波海关已查获侵犯知识产权案件126起,查扣各类侵权货物约1140.1万件,价值约1019.5万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