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新碶:全民共享“阅读盛宴”
2021-04-25 09:29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陈红 周雪君)“百年风华 青春正茂”朗诵大会、共读红色经典书籍、闲置书籍互换读、自制创意书签……老年人、年轻人、少年儿童共同享受着阅读带来的幸福与快乐。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新碶街道开展了六大系列活动,倡导全民阅读,让书香溢满港城。

  “新碶人今天所拥有的这一切,靠的是党中央英明的决策和领导,靠的是改革开放的大旗树得牢靠,靠的是艰苦创业的精神和群众路线这个法宝……”朗诵大会上,市民们除了深情歌颂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还讲述了精彩的革命故事。

  “盼望你能教育他踏着父母的足迹,以建设新中国为志向,为共产主义革命事业奋斗到底……”《江姐写给表弟的托孤信》《我的心血不会白流》《刑场上的婚礼》……一个个革命先辈舍小家为大家,为党和国家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故事被搬上舞台,再现了波澜壮阔的中国革命史。现场观众聚精会神地聆听,受到强烈震撼。

  图书交换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市民纷纷将家中“沉睡”的图书拿出来参与交换。大家纷纷表示,每一本书如果多一个读者阅读,它所蕴含的知识和智慧就能多一次传播,实现“书尽其用”的同时,自己也可以换回感兴趣的图书,满足自己的阅读需求,可谓一举两得。

  阅读好书,一张精美的书签不可或缺。当天还开展了创意书签制作活动,孩子们展开想象,制作了一张张独特精美的书签。

  “我心深处是书籍!”“阅读是成长的阶梯。”“活到老,学到老,愿书籍能陪伴我们一生,让我们的精神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活动最后,市民们纷纷写下读书寄语,分享心得。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